2020年8月1日 星期六

人生苦短,珍惜明師妙禪 師父慈悲引領教導如來正法


人生苦短,珍惜明師妙禪 師父慈悲引領教導如來正法

佛教如來宗妙禪 師父慈悲開示:
妙禪師父叮嚀弟子 人生苦短
務必珍惜明師與人身法船 一世成佛

妙禪師父一再提醒弟子,靈性一旦擁有人身法船,只要得遇明師,必然可以一世成佛。然而「人生苦短」,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一世,切勿虛度。 師父開示,人生苦短有兩層意義。一是人身法船存在人世間的時間很短,二是人一生苦難居多,真正的美好卻很短暫。

弟子要時時切記,人身是靈性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絕對不可或缺的法船;而且不是只有一尊元神投胎而已,還有副元神以及無邊無量的靈性,一起搭上這一艘殊勝的法船,因此人身非常珍貴且尊貴。但法船時間極為有限,就算能夠活兩百年,跟靈性接近永遠的壽命相比也只是一瞬間。若不好好修行,往生之後靈性出來,都會非常懺悔、不捨、恨自己,而這樣的恨會轉成業力。大成就明師就如同弟子的父母,對於這樣的惡性循環,非常擔心,非常不捨。

取材自禪行週報第29https://www.rulai.org/weekly/2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近在看過去曾經寫下入到妙禪 師父座下後,禪行及生活心得的記錄,看完後,心中對 師父升起滿滿的感恩與懺悔,突然覺得自己的感恩心很不足,因為師父明明給了我這麼多的妙轉與圓滿提升,我卻遺忘了很多。

現在生活、工作很穩定,家庭很圓滿;跟過去入門前相比,是我所求平凡的幸福卻很難達成的願望,過去的自己精神情緒不好工作經常遇到很大的阻擾、經濟狀況也不好、家人間經常爭吵、感情遇不到圓滿的對象,整體的運勢很低落;在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開悟之後我才明白,在自己身上所呈現的,是因為過去的因果造就此生命運定調軌道的關係。

但是入門多年的我再回顧最近的生活中,覺知到自己始終還是斤斤計較不夠完美的地方,舉凡遇到個性較差無理的同事,還是會不甘願的想抱怨甚至反擊回去,覺得現在的自己也不是好欺負的、或是夫妻生活中,遇到與先生意見相左爭執時,會覺得委屈不公平,想爭對錯;此刻驚覺內省懺悔!我現在有的安穩與能力是 師父護佑與妙轉的,師父提升我的格局,並不是要讓我用在這些地方的!

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投胎住位在人身,靈性乘願下來是為了追隨大成就明師修行,但成為人後的腦袋,卻被人間花花世界的現象給牽引,貪戀執著眼前的一點好處與享受,而忘記成為人的使命任務。

現在開悟後的自己很明白,剩下的這一些些歷練,是明師如來為了護持弟子能再突破的見性資糧;真的很懺悔過去世所造諸惡業與諸不善根,懺悔自己真心與智慧不足之處,懇請 明師如來引領教誨讓自己看見,我願真心交付,不挫折鞭打自己,護持自己正向正念,共心不對立,靜以定做一個不論人我是非的純真、善良修行人,時時與 師父印心,真心依教奉行,修心利他,珍惜此生擁有人身、得遇明師的機會,早日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http://www.rulaiwe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