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1日 星期六

我願護持妙禪 師父弘法的悲智願行,願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

我願護持妙禪 師父弘法的悲智願行,願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

佛教如來宗妙禪 師父慈悲開示:
「成就佛道」絕不能隨順圓滿
明白這一世得人身殊勝使命

妙禪師父慈悲提醒同修,一旦開了大悟,就要明白這一世擁有人身法船的殊勝意義,要具體清楚的了解,自己這一世來到人間的殊勝使命。這一世的目的,就是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即使沒有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只要全心全力去實踐、去貫徹,家庭、事業都會隨順圓滿。

所謂圓滿的含義不是強求、不是跟人比,是自在盡力後,人生所有一切包括家庭、事業就隨順圓滿。但同修在這一世是不是真正紮實依教奉行,真正大願大行要成就佛道利益眾生、見證諸相非相如來,如來悉知悉見。

師父再三叮囑,「成就佛道,利益眾生」絕對不能隨順,隨順就不真,不合如來法則,在很長久之後的未來世要再得人身會非常不容易;即使好不容易得到人身,要遇到明師也會更加困難。 師父勉勵所有同修,此生此世要「來真的」,來真的是最幸福、最圓滿的;同修愈開悟,愈見證自己的開悟及突破,就會知道有明師的這一世是最幸福的。



取材自禪行週報第5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上個月端午連假4天中,我們一家三口回到中部婆家過節,回到了婆家基本上除了買東西,就都沒外出,因為兒子的阿祖說我們在台北玩就好,回雲林要曾孫陪他,而我在婆家的生活就是千遍一律的煮中餐、晚餐。

回想過去幾年每次回婆家前,我都有些抗拒除了無聊之外還有就是跟婆婆相處有些壓力,即便逐漸事先心理建設好,但每每還是因為跟婆婆相處過程有不舒服產生,因此在內心自我摩擦、負面對立;婆婆一直到現在都還在經營店面生意,主要由婆婆開店跟發落家中大小事,公公則配合,因此造就婆婆很多事都佷操煩的個性。

會在內心跟婆婆對立,是因為自己很不愛有人對自己碎念跟指責,若是面對其他人事物,自己會盡量先做好事情,避勉產生會被對方指責的狀況,但遇到婆婆時卻變得無效,就連我先生因個性溫吞行為拖拉,愛操煩的婆婆遇到沒折使喚他時,就會來先使喚我,這時我內心的情緒就會不斷的爆炸。

但是很感恩 師父!這幾年自己在這不斷重覆輪迴的過程中,雖然情緒還是有爆炸時,但透過 師父引領弟子真心的去內省與懺悔的過程中,我體會到這些都是我過去生過去世,所造就此世的因緣,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自己嫁進這個夫家其實很幸福,未曾煩惱過經濟的問題,生活比過去未婚時還要來的優渥,更重要的是,先生跟我都是與 師父有佛緣的弟子,能一起在 明師座下相遇結緣,一起真心依教奉行,開悟突破,這是累世修來的福報造化,真的很知足感恩。

除了內省調整自己不耐煩的個性,也在與婆婆相處中盡心去安排及關心,比如知道婆婆極疼愛孫子,自從兒子出生至今4年多,只要沒有別的事幾乎每天都開視訊讓中部的公婆與台北的孫子聊天,並多細心的觀察公婆的需求及主動的提出協助。

就在這次及上次回婆家時,自己深深有感婆婆跟我相處上的氛圍有很大的不同,不再大小事對我耳提面命,也總是記得我喜歡吃的東西,特別為我準備,我內心很感恩,感恩婆婆有這樣的變化,感恩 師父的慈悲教導與妙轉圓滿我與婆婆間的圓滿。

入門10多年,師父妙轉我生命一切的圓滿已太多太多,弟子點滴在心頭,但我很明白此生的使命任務,不是來求這些圓滿的,此世生而為人,是為了得遇明師,開悟突破,見性利眾而來,而在這個心願行中,慈悲的師 父護佑弟子走過這些命運軌道的歷練,還妙轉弟子生活隨順圓滿,讓弟子有更大的支持與信心繼續往上突破。

弟子無以回報,師父也不求弟子回報,我真心的發願要大願大行,護持妙禪 師父弘法的悲智願行,讓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以報師恩。我願真心關懷身邊的親友,接引他們一起來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座下,一起真心依教奉行,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http://www.rulaiwe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