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擁抱妙禪 師父的慈悲真愛,打開生命大禮


擁抱妙禪   師父的慈悲真愛,打開生命大禮


佛教如來宗大成就明師妙禪     師父慈悲開示:

古代社會環境單純容易成佛,這是如來的法則。眾生頭腦意識都是正負交雜,即使   師父當面這樣慈悲開示,只要弟子動念,就會發現自己的意識心是很矛盾的。 師父開示,再壞的人都有慈悲心、慈悲行;再善良的人,意識心裡面也有負向的。 師父慈悲期勉所有弟子,愈開悟,具有如來所賦予的智慧就愈來愈多;智慧愈多,靈性在法界愈高,正向就愈高。

師父一再開示,弟子開了大悟,一定會發大願,真心在這一世要追隨 師父,要依教奉行,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這一世,只要人身法船健在,行動自如,都有機會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通過如來法則的過來人都覺得好輕鬆、好簡單,絕對不可以苦修苦練,這是如來的大慈大悲。而成佛不是由明師判定,而是由如來判定。


擷取至禪行週報第120期



曾經思考,為什麼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在走過幾十年的歲月後,看到許許多多的光景,有些人的成就,有些人的苦難。當然這當中也包含我自己的喜樂與哀愁。 

入到大成就明師妙禪  師父的座下開悟後,對於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終於明明白白知道是什麼之後,靈性便開始渴望可以達到這生命最大的成就,靈性的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

師父開示的聖教簡單具體,弟子一定要依教奉行,不要用頭腦意識,關鍵在於自己有沒有「真心實行」。

在   師父座下,對於生活的一切我不再患得患失,過去對於身邊的一切的人事物,總是積極努力追求,希望自己可以得到許多好處,即使得到了,心裡確滋生許多害怕失去的恐懼,似乎永遠都無法滿足自己所追求的一切,追著....追著,我已不知我真正要的是什麼,直到心生病了,還無法解脫。

追隨妙禪   師父禪修禪行後,我才得以將壓在自己身上的厚厚枷鎖,一一解開,隨著真心的依教奉行,開悟打開智慧,開始不被意識業力牽引,能分辨什麼是真正的美好,我的心真正的能心安心定,無有恐懼了,表相的得與失無法再牽引我走向負面的心境,所遇所見的一切也如沐浴在春天遍地花開般的美好,自在與圓滿。

這樣的寶貴獲得,讓我更明白利益眾生是多麼重要及意義深遠,明師的慈悲引領及教化,妙轉著每一個願意打開心門的人們,而我們已收穫的人,也希望能將真愛傳遞出去,真正的愛是不自私且永恆幸福的存在,只要願意擁抱,就能收到這份生命大禮。







分享一位師姐,真修實行,追隨妙禪  師父依教奉行後,才知道人生真意。
世尊曾開示:「人身難得,明師難遇,佛法難聞。」 
妙禪  師父慈悲開示:「若遇明師,佛法必得。」
師姐覺得能幸運的出生在這個小小的台灣,並成為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弟子!一定要珍惜殊勝的佛緣,期勉有佛緣入門的人,依教奉行必會有屬於自己的美好正向的改變,以下就一起來看師姐入門前後感人的故事: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功德的機會,在這裡與大家分享入門三年多來的心得體悟。我是黃慈靖,來自台南,目前在高雄新莊蒙特梭利幼稚園擔任安親老師。小時候家境還算富裕,媽媽每天把我打扮的漂漂亮亮像公主,甚至還有學校老師跟我說:「如果我長大後衣服穿不下,可不可以送給她?」爸爸對我則是言聽計從,幾乎我想要什麼就有什麼,而只要一不如自己的意思,我就生氣大力甩房門,讓爸媽很頭痛。
 
但是當公主的時間不長,小學在二年級的時候,爸爸經營的模具公司被信任的朋友跳票,為了還債,爸爸長時間到大陸、越南工作,我們也開始了游牧民族的租屋生活。我共搬了十幾次家,搬到無法記住家中的地址,常被同學笑,因為我真的不知道下一秒我家在哪裡。
 
我開始把注意力轉移到讀書上,希望藉由考第一名讓爸媽開心,也可以證明自己的存在感。個性變得冷漠自私,不太理會身邊的人,朋友只有固定幾個,我覺得自己都顧不好自己,怎麼關心其他人?而且多付出一些愛,到頭來還不是會換得滿身傷痕?小小年紀的我,每天看起來心事重重,充滿著悲觀的想法很不快樂。看了二十幾本勵志小說,想要說服自己是很幸福的,卻一點改變也沒有。
  
然而在大學學測前,無常找上了我,在短短五天內,父母親大吵了一架,媽媽離家出走,外公喝酒後意外過世,隔天最照顧外公的姨婆也因為傷心過度往生了。在媽媽離家的那天,我看到爸爸像小孩般無助的表情,我和他抱在一起哭,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心真的好痛,而我開始每天擔心害怕著是不是明天又會有家人離開。

感恩 師父慈悲的引領我回家。大學時班上同學與我分享 師父,當初只是為了想脫離那無形的枷鎖,所以沒有想太多,依教奉行照著做,慈悲的 師父便給了我以下種種美好的轉變。
  
大學後我對媽媽態度很差,光從電話中聽到她的聲音我就一肚子火,更別說回家見面了,她的關心問候在我聽來都顯得非常刺耳,常常很沒有禮貌的跟媽媽回話後,讓她自己一個人在房裡哭;入門依教奉行三週後,某一天室友發現我竟然可以好好的跟媽媽講電話,關心她的生活,現在我們感情就像姐妹一樣好。過去家裡總是吵吵鬧鬧,晚餐時大家都把一天的不滿情緒帶回家,常在餐桌上大吵最後不歡而散;現在隨著我的依教奉行,家裡的氣氛變得溫馨可愛,爸爸跟媽媽的感情變得越來越好,過去不會做家事的爸爸,現在也都會幫媽媽照顧這個家,兩人就好像在談戀愛。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個性方面,我總讓人很有距離感,過去同學們都不太敢跟我說話。曾經有同學跟我說話時他在發抖,當時心想:「我真的這麼可怕嗎?」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我每天都很開心,變得樂觀開朗。開始禪行後認識的朋友,都無法相信過去的我是這樣的人,別人對我的形容詞也從「冰山」變成「溫暖可愛!」

在健康方面,從小就被說氣血虛,季節交替時鼻子會過敏,也曾經吃中藥調養生理期,附加上過去因脊椎側彎常常肩膀痠痛,即使背很輕的包包都讓我很不舒服。但依教奉行後,肩膀不再痠痛了,精氣神越來越好,身體也越來越健康。

感恩自己有這樣的福報,在大學時期就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開啟智慧!出了社會工作後,即使遇到挫折或問題,都有安定的力量,讓我不擔心、不害怕!來到 師父座下後所有的提升及改變都不是理所當然,我以一顆知恩感恩的心,想護持 師父、護持精舍。但剛開始工作的時候,經濟狀況不穩定,一直想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因此我跟  師父發願,真心想利益眾生能穩定護持弘法護持金,沒想到過沒多久 師父就妙轉了現在這份幼稚園的工作機會,面試過程心很安定,園長對我印象很好,給了我理想的薪資,讓我現在每個月都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參與護持的過程中發現了自己的吝嗇及傲慢,學習全然的交付明師,自己不再那麼執著了,心裡真的感覺到輕鬆踏實。 師父看的不是大家護持了多少,而是大家願意護持的那份心,能夠護持 師父更是我們的福報及造化。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自己最近的體悟,有一次我為了找一個國家的地理位置,因為這個國家非常小,我在教室裡拿著地球儀不斷的轉呀轉,轉了十五分鐘終於找到了,這時我心中突然出現一個聲音:「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在這麼多的國家中,我卻幸運的出生在這個小小的台灣,並成為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弟子!」

世尊曾開示:「人身難得,明師難遇,佛法難聞。」 師父慈悲開示:「若遇明師,佛法必得。」鼓勵所有師兄師姐以及剛入門的新同修,我們一起珍惜殊勝的佛緣,給自己留下來的機會,打開心門依教奉行做做看,您也一定會有屬於你的美好正向的改變。

佛子黃慈靖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意付一切法律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慈靖合十感恩


擷取至佛教如來宗官網同修心得見證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http://www.rulaiwe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