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慈悲的明師 妙禪師父,讓我開啟如來智慧,能時時覺知生命的寶貴

 慈悲的明師妙禪  師父,讓我開啟如來智慧,能時時覺知生命的寶貴

佛教如來宗的大成就明師,妙禪  師父慈悲開示:
當我們的人身法船還健在,才能夠追隨明師,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但人身跟靈性必須要圓融一體,不可讓人身法船背離、背叛元神。

依如來法則,人身法船讓我們的頭腦有正有負,人依著自己的自利,造就所有苦難的靈性,都被人身法船頭腦的負向意識心給誤導了。 師父慈悲不捨開示,依如來法則,這一世不一定大家都能成佛,但是既然入到住世的大成就明師座下,還要繼續從無始劫以來一直不斷的投胎?在這一世或者任何一個當世,都要這樣子一生一世耽誤掉嗎?

師父開示,要或不要,關鍵在自己! 師父跟所有大成就明師一樣,當世絕對沒有辦法掌握弟子頭腦的負向意識。 師父苦口婆心對弟子開示, 師父是疼我們、愛我們的,但如來是絕對的平等,所有大成就明師都沒有辦法請求如來給某位弟子多加分,這是如來的法則。


擷取至禪行週報第114


生活在這個娑婆世界,每天接觸到許許多多的人事物,而這些人事物也就是一切因果業力的組合,會遇到誰?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有著什麼樣的個性?每一項都左右影響著我們的意念、意識心。

即便追隨了明師禪行後,這意識心一樣時常正負擺盪,只因為我們尚未與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見性成佛,見證造物主,因此還是受業力及人身頭腦意識束縛,但有明師帶領的人,雖然尚未見性,但因為願意交付明師如來,因此被開啟無上的智慧,並給予弟子與明師如來佛心印心的殊勝妙法,能夠時時覺知自己的起心動念,讓自己的生活走在正途上隨順圓滿,讓生命走在中道上,有機會解脫因果業力、輪迴之苦的束縛,讓靈性回到造物主如來的懷抱。

有時候,在人的身體疲累負面意識心浮起時,休息著,心觀著  師父住位,這樣的與  師父佛心印心正覺知,護持著自己淨心體會,到底心需要的是什麼?想要的是什麼?自己的心有多久沒有被煩躁、恐懼與不安定給干擾,這一切都是因誰的引領度化?冰冷的業力烏雲被太陽融化,真正的幸福溫暖正環繞著自己,內心了了分明  師父如來慈悲的引領妙轉,對  師父的感恩與讚歎更源源不絕的湧上心頭。


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生活隨順圓滿,是因誰而擁有?而不再需要向外求生活更多的慾望,反致自己被更多的業力沾染拉扯,煩惱困苦不已。開悟之後明瞭,真心追隨明師禪修禪行,所行所遇的歷練關卡中,都有   師父妙轉的大威得力,護持引領突破,自然生活隨順圓滿,而  師父只希望弟子們能知恩,感恩如來的慈悲度化,發願傳揚如來的真愛!照亮每個世間黑暗的角落,讓有身皆苦的苦難眾生,能有機會一起回到如來的懷抱,離苦得樂。


感恩妙禪  師父!讚歎妙禪  師父!如同父母般悉心呵護著弟子們,盼望還在苦海流浪的孩子們,能早日回到永恆佛岸的家園。









分享一位師兄,感恩 師父開啟本自具足的智慧,從生活周遭的一切示現,了悟到人身難得卻如此脆弱,明師稀有卻如此不可或缺的分享:

入門
2008年的418日晚上,我的國中同學魏俊濱第一次與我分享他入門兩年多來的點點滴滴,還記得當初他與我所分享的第一句話,便是「很懺悔自己在過去數年間,因為自己沒有放下自己的意識心,所以一直到現在才來告訴你這件事情。還好你這幾年都沒出什麼大事,不然我一定會自責一輩子。」其實就當時而言,我聽到這句話,並沒有太大的感覺。我問:「如果過去幾年我都有跟著你去做這件事,難道我所發生的一些不好的事,都不再會發生嗎?」俊濱師兄告訴我「當然不會!」,當下我只是笑了一笑。

一直以來,太太曾經要求我去一貫道求道,同事曾經帶我去新竹市的精舍去打坐,我的生命之中不缺乏要求我去做修行這件事的人,但是每一次我人都去了,但是感受呢?說實在並沒有太大的感覺,所以總是無疾而終。當俊濱師兄要求我跟他去精舍,我當下確實沒有什麼太大的動力,我唯一的動力來自於好奇心。我是一個理工背景的人,大學時讀的是數學,碩士班主修是資訊,俊濱師兄與我有類似的求學歷程。然而,我好奇的是,一個在理工與科學間打滾將近十年的人,何以可以相信他所謂的師父是如此的不同?基於這一點,在2008年的53日,我入門了。

入門當天,感恩師父給予當時的新同修與師父有單獨印心的機會,我與師父四目交望,我沒有特別的感覺,只覺得師父給我很慈祥和藹的感覺。圓滿之後,師父對我說「你的慧根很好,但是要正修正行。」事後我跟俊濱師兄開玩笑提到「師父講話真是客氣,居然說我有慧根。」俊濱師兄正色告訴我「師父不會跟你客氣,那是他要提醒你的話。」與俊濱師兄相識二十餘年,第一次發現他用那麼莊嚴的態度跟我說這句話,讓我隱約感到這裡跟我之前跑的一些別的修行道場之不同。
 
過去的自己
自幼以來,其實人生沒有太大的波折與苦難。生命總是按照一般所謂的『五子登科』的順序一步一步圓滿,身體也算健康。
因為自己的一切都算平順,所以總覺得自己的想法與作法都是對的。加上已往的數理訓練,我很重視細節與條理。原本就已經個性急躁,當這些特色結合在一起的時候,有時會讓家人無法忍受。當結婚有了小孩之後,我感受到養育小孩與家庭的責任與壓力,這屢屢會造成自己情緒上的波動,總覺得別人都做不好,只有自己是仲裁者。記得入門前,每天歷經科學園區固定的大塞車回到家,身心無比的疲憊,只要一看到兩個小孩偶有的爭執與不相讓,心中就會燃起一把無名火,於是就會斥責小孩,或是遷怒家人,這造成整個家庭氣氛的極端不和諧;我雖然外在看來是一切順利,但是現在回想起來,自己在當時,心靈真的是處在一個恐慌而不穩定的狀態。

從就學以來,我很重視我的朋友。國中時,我讀到李白的將進酒「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消萬古愁」。我一直很嚮往這樣的氣概與意境,任何的好,都要與朋友共享,犧牲自己的好也不在乎。然而,有時也會讓家人覺得當親人的待遇還不如當朋友。

2008
年初,我的兒子已經過了兩歲多,卻一句話也不會講,帶到長庚的心智科去診斷,判定是語言學習的遲緩,要長期治療,這更加深了我內心深處的不安。
 
入門初期
入門第一天,看到師父有頭髮,覺得很失望,想到「有頭髮的都沒成佛了,沒頭髮的怎麼有看頭」?所以在第一天,我就決定了一個月後退轉的「吉日」。當「吉日」來臨那天,法會結束,我找尋俊濱師兄,不料一回頭看到笑盈盈,當時是師姐的貴智老師,看著我說「這星期四,來我家參加教導會吧!」一切如同師父所開示過的開悟密碼一般,因為這句話,也因為我不喜歡拒絕人家的好意,我留下了,而改變了我的一生。

雖然已經入門一個多月,但是師父開示的三項功課,我只做到了前兩項,每週一法會與每日一禪定,而且這個每日一禪定是斷斷續續的,說實在話,當時我不是一個聽話的弟子。然而,師父對弟子的大威德力已然呈現。
六月初,我的父親因為急性膽囊炎住院,判定需要開刀割除。然而,父親多年的糖尿病,讓外科醫師對於未來傷口癒合的時程不表樂觀,或許必須要一到二個月。父親的病床推往手術室的同時,我依俊濱師兄提示的方法,在手術室外的一個角落裏不斷觀師父住位,父親的手術順利在兩個小時後完成。在恢復室中,我握著父親發抖的手,一樣的觀師父住位,父親慢慢的就沒那麼冷了。而出乎醫師預期的時程,居然在兩個星期左右,父親的傷口便已經癒合,我第一次發現師父「好像」有在幫助著我。

同一個時間,發生另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就是在父親住院中某一天,因為一時疏忽,我當時三歲而且有語言表達障礙的兒子居然從奶奶家中一個人跑了出來,奶奶發現孫子不見的時候已經過了半個小時,當我被告知時,我的腦中一片空白,在急忙飛也似開車的同時,我想到了師兄告訴過我的法,於是我緩緩將汽車靠邊,用一分鐘的時間「觀師父住位」,當時心中很亂,其實什麼也沒觀到,但是神奇的是,當我再入檔,卻接到了我母親的電話,告訴我,兩個騎機車的警察,在離家約2公里的紅綠燈口,看到了一個小朋友在走路,就把他帶上車,然後我的兒子用手指路,帶著兩位警察先生把小孩送回來,這中間經過了十餘個路口,以及汽車都無法會車的狹窄道路,與川流不息的汽機車,他的歸來,在喜極而泣之餘,真正讓我由心中讚嘆師父的大威德力。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好人,我看到周圍的人有急難總會當仁不讓的以各種自己能力所及去幫助對方。但是,在一個下大雨的夜晚,開車回家的路上,我的車子因為前方有一位做資源回收的老婆婆辛苦的而緩慢地騎著他的三輪車,使得我必須跟在她後方緩緩地前進。我看著老婆婆的身影,不同於以往我會按著喇叭迫使她快點前進,我在駕駛座上卻有一種從未有過的很想流淚的感覺。我忽然覺悟到,從前我自認以為所謂的好人,只是一種生物反射性的同情。同樣一個老婆婆,我會因為她是不是擋住我的路,而有截然不同的反應,這真的不是慈悲。
 
融入精舍與禪行
自此之後,我對師父的法有了近一步的體驗。然而,這不代表我認同師父成就佛道。腦袋中充滿自我意識的自己認定師父必定是一個「神通廣大」的「保鑣」,可以保護很多人。

緩慢的,我發現自己在生活以及看事情的方法與角度有了一些改變,這樣的改變,不是很能用語言文字形容,但是自己就是知道有一些變化。自從參加新生南路貴智老師家的教導會之後,每一次在貴智老師家的小客廳中,不講經典,所有參加的師兄姐,很自在的講述自己一週來生活的小細節、挫折、與體悟,而老師用佛理來解釋這一切世間諸法,我開始感覺一種不同的雀躍,那種第一次發現佛理那麼生活化的雀躍。每一個星期四,我總是很開心地一路從新竹開車到台北,就為了參加一場教導會。

第一次的接引,是在2008年八月接引目前新竹精舍的柳凱文師兄,是我公司的同事,奧妙的是,事後我回想,我不知道我可以跟他談那麼多關於修行以及精舍的一切;但在接引的當下,就是有許多靈感一段段的呈現出來。感恩的是,凱文師兄順利的入門,凱文師兄的入門也改變了他的家庭,而開悟後的凱文師兄,在新竹精舍的成立與接引發揮了很大的力量。很多時候,我都覺得是凱文師兄在接引我,而非我接引凱文師兄,這使我了悟了接引的真實義。

接下來,我接引了我的太太謝慧美與母親。之後,我陸續的接引了我中學的同學,大學同學以及從前同事,雖說未必留得下來,但只要留得下來,他們真的都改變了。
 
懺悔與覺悟
這一段時間以來,自己的接引其實都是選擇性的。「柿子挑軟的吃」,我選擇可能會入門的,或是生活比較不順遂的一些朋友來分享,是以自己的意識來打分數決定接引這件事。一直到2008年底,我的生命被一個好朋友的自殺消息重重的撞擊。她是我的學妹,當時是台中一個明星國中的老師,與我大學同學結婚後,在台中定居過著我所認為全世界最幸福的日子。過去幾次的聚會,她對我提及「當老師好累,我覺得壓力好大」。當時我覺得她是無病呻吟,「想太多了,外面到處在裁員,那才叫痛苦」,當然我也沒跟他分享過。2008年十二月中的一個晚上,我接到同學電話,他哭著告訴我「我太太走了,他自殺了」。我無法想像,我的學妹,自己一個人開車從台中到台南的糖廠,買了一盆碳,在車中結束她三十六歲的一生,只留下一封沒送出的簡訊「對不起,我好累,我先走了」。我心中最完美的結合,因為憂鬱症在一夕中摧毀。在火葬場,當我看著棺木緩緩進入火化爐,兩個小時後成為不到兩公斤重的白灰;當我看到同學拿著兩隻手機,從這一隻打到那一隻,再從那一隻打回這一隻;當我看到同學為了新的身分證上的配偶欄是不是空白而與戶政事務所的人員幾乎發生爭執;當我看到我大學同學手中牽著一個哥哥,背上還揹著一個妹妹的背影,我真正完全從心中覺悟到師父所說「身為人,沒有一個是不痛苦,是自在的」,而沒有一個人不需要師父的佛法。
我是多麼崇尚李白將進酒的境界,但是,「與爾同消萬古愁」,我作得到嗎?我連分享都沒有做到。那樣的累世而來的萬古之愁,又是我背得動的嗎?

在師父座下,師父從來沒有教導我們「如何做好人、好夫妻、好子女」,我們不曾告訴師父自己的煩惱是什麼,但是,我看到一個個如實站在我前方的師兄姊,過去讓人厭惡的人可以別人心生歡喜,夫妻不和睦的總是可以重歸於好,無法體諒父母親的子女也總是會成為好兒子、好女兒。人生的一切原本就是靈性的呈現,一個凡人要做一個「好人」,是如何的可知而不可得。我終於知道,師父不是保鑣,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圓滿
我的母親,入門之前,吃了二十年的安眠藥,沒有吃藥不能入眠,從入門第一天以後,到現在沒再吃過一顆安眠藥;我的太太從前就讀政大時,是一貫道學界社團的資深講師,入門第一天,她告訴我,在一貫道十餘年,第一次了解為什麼人要修行。她是財政部賦稅署負責制定所得稅法的中階主管,從前每一次立法院開議時,她總會因為要幫老闆準備總質詢的材料而神經緊張,但從入門之後,她終於可以安定的面對立委隨時拋出五花八門的問題;我的女兒,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沒有上過安親班,每天放學,自己一個人揹著書包,到社區圖書館寫作業,寫完作業,自己回到奶奶家等吃晚餐。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幫她看功課,但是她每學期都是前三名。
而我的兒子,現在也完全看不出有任何的語言與表達的障礙,很多時候,我與師姐甚至是希望他少講點話,因為太聒噪了點。

我的父親,沒有入門,也不會入門。一個退伍的老兵,什麼都不相信。但二十餘年的糖尿病,加上退伍後的一連串病痛,他的膽、胰、部分的小腸,都已經手術割除,但是,隨著家人的入門,他的身體與精神卻越來越好,到現在依然聲如洪鐘。他現在唯一抱怨的,就是過去那些找他打牌的朋友,身體很好卻都已經去世,使得他沒人可以一起打牌。

我沒有家財萬貫,顯赫的工作、頭銜與背景,從前也會羨慕別人怎麼命那麼好,自己為什麼都沒有,但是入到師父的門下之後,我完全的能夠接受這一生的一切,同時更感恩師父所給予我以及我家庭的一切圓滿。更重要的是,其實沒有人比我更好命,因為我可以遇見師父,同時能夠留得下來。

感恩貴智老師的一句話,這句「星期四來我家參加教導會吧!」改變我一生的造化,也讓自己有機會參與了新竹如來精舍的成立與創建。如果當初沒有那句話,我斷了佛緣,很多事會不一樣,很多我所接引以及他們之後再去接引的人的命運也都會不一樣,這到底是怎樣的機緣與妙轉?第一次真正的對「千手千眼」這句話,有深深的感動。

夜深人靜時,常在心中自問這一生自己追求的是什麼?自己的牽掛又到底是什麼?如果師父給予了「大圓滿法」,那到底我還有什麼放不開呢?我期待自己不斷的懺悔與突破,降服自己的習氣,成為師父的千手眼與弘法的利器。這一世,必然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妙禪師父!
讚歎 妙禪師父!


擷取至佛教如來宗官網中壢區同修心得見證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http://www.rulaiwe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