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妙禪師父 以微妙法,妙轉弟子從依教奉行中開啟智慧,境隨心轉生活圓滿

自從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跟隨 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禪修禪行,體會到每個階段的心安心定,決定我們面對事情後會有的結果,原來 師父藉由弟子們願意依教奉行後的心安心定與如來印心之中,不斷的妙轉給我們生命、生活所需的智慧、自信、轉境的圓滿,每一次都能相印到 師父如來的慈悲溫暖。

並且在禪修禪行的過程中體會到,遇事煉心的當下,覺知感受到業力如影隨形的摧殘靈性眾生,靈性在不斷的分段生死遙長過程中,痛苦多過與快樂千百萬倍,多麼希望自己的靈性可以突破更圓滿、以及想要跟 師父一樣,無我慈悲的利益十方眾生。

這一次想分享自己從過去自卑轉為自負的個性命運,藉由 師父給自己的護持精舍與同修的機會妙法中,突破收穫並運用在幫助自己生活上,微妙處 師父不需跟弟子一一教導生活上做人處事的道理,但在 師父開示的佛理及禪定、法會、護持、接引利他的機會加持下,靈性的命運格局就不斷的提升上去,自然靠過來的都是貴人相助。

在一次自己覺得挑戰的護持機會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深層的習氣冒上來,恐懼自己過去做不到的事情,因此內心與外相與過去相同呈現出慌亂的狀況,著在恐慌中遲遲無法接到 師父如來的力量,後來在一位護持的主持的師姐分享下,自己更明白體會到,每一個護持都是代表 師父護持同修們,我們只要交付 師父如來,不要用頭腦意識心去判斷,只需以無比法喜、珍惜、慈悲的心,用清淨、感恩、莊嚴、關懷的方式融入在裏頭,護持的心態觀念對了,護持自然有如來的力量加持著,結果也自然圓滿呈現。

當下同時也了解到了, 師父妙轉護持的機會,是讓我們在過程中,看到自己的習氣及突破機會,人們通常都先看到別人習氣,挑別人的缺點,因此自己障礙在看不到自己的習氣,無法檢視改善,在當下體會好深好深,自己就是如此,以為已經很努力了,為何別人看不見?

在沒有定住的當下不能自在放下自己過去恐懼的障礙、因此無法交付 師父如來的妙轉,更因為自己滿滿的我,在意人相上的表現不好。但 師父如來始終慈悲的護持著我,引導著我去看、去體會、去突破,終於在持續護持過程中,點點滴滴的與師兄姐們交流,慢慢安定、不斷的覺知,重點在於起心動念中,應該放在有多麼想要突破利益眾生,而不是在意別人怎麼看自己的缺點。

最後又到了護持的日子,原本與平日一樣,不知自己何時能體悟了解該如何做!但在回想前面的體悟中,一邊更是觀著 師父如來住位發願突破習氣障礙,突然想起如同生活中,我遇到的逆境一般,在自己還不知道怎麼過關,持續的保持著依教奉行、正知正念的面對態度,盡力的行,其他的不確定就是全然交 給師父就對了,那不是用自己的頭腦意識心去煩腦可以解決的事情,屢試不爽總是化險為夷,化危機為轉機。

結果,這次護持中相印到 師父滿滿的慈悲,體會到每一次護持及自己練習的當下,都可以無時無刻深層的與 師父印心妙轉清淨身上汙濁的業力,受饋的還是自己,深深的感受到 師父疼愛弟子的佛心,果真在交付 師父如來的狀況下,自己過去始終逃避且突破不了的恐懼,居然定定的被溫暖的力量包圍,呈現出來的是 師父如來透過我的護持將這樣溫暖的力量傳遞出去,也包圍身邊的人,感恩 師父給予我這樣護持同修與突破自己的機會,從此更珍惜每一次在不同護持的寶貴歷練中,保持持續的用正確心態、法喜的來護持利益十方眾生!





分享佛教如來宗禪行週報的22期

妙禪師父 千手千眼法會護持團隊
以 師父給的如來智 在護持中學習慈悲利他 邁上成佛之道

大成就明師住世弘法,不僅以諸相非相的如來與弟子印心,渡化弟子的業力,更給予弟子無數的機會學習利他,從中開啟慈悲心、慈悲行,邁向成佛的中道。對外,佛教如來宗同修積極分享接引,將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的美好傳揚出去;對內,則有眾多同修貢獻自己的時間與心力,共心來護持 師父、師資與全體同修,這就是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法會護持團隊。

不論禪行分享會、佛理教導會,或是新班禪行法會、如來正法班法會,都可看見各班法會護持團隊的身影。以台北如來正法班為例,從出捷運站開始,準備進入禪堂、點名、置物、就座、上化妝室……,到法會圓滿乘車離開,全程都有法會護持團隊服務著大家。更精確地說,每10位參加法會的同修當中,就有3人以上是法會護持團隊。



乍看之下,法會護持團隊是在「服務」,實則在護持 師父與同修的過程中,自己也不斷與 師父佛心印心,突破開悟。利他就是利己,這是明師慈悲給予弟子的妙法。即起,《禪行週報》將陸續介紹 妙禪師父座下各個法會護持團隊,護持理念、作法與體悟,大家可用心看他們如何全力在有限時間及人力下,將護持任務做到盡善盡美!本週首先介紹的是,蒲團運籌團隊。

禪定 功夫是跟隨明師修行、邁向成就佛道所必須,但 師父慈悲開示不能苦修苦練。為了讓同修能在舒適的狀態下,透過禪定與 師佛心印心,師父從初轉法開始,便慈悲為同修準備了蒲團,甚至為無法盤坐的同修準備椅子。而隨著同修人數越來越多,蒲團的數量已相當可觀。

目前每一場台北如來正法班法會,平均準備的座位數多達2,0003,500個,有時甚至高達5,000個,其中包括平蒲團、高蒲團與椅子,而要迅速、妥善的加以傳遞、排列與收納,需要動員150250位的蒲團運籌團隊成員。為了讓每一位同修都能清楚、輕鬆地看到 師父,同時顧及入座與上化妝室的方便性,法會前一個半小時,護持的師兄姐便要配合法台位置與參加法會人數,先定位出6大區塊,然後仔細算出每一條走道的最佳寬度,以及蒲團、椅子之間適當的間距,作為當天鋪排的基準。

等蒲團一從倉庫中以人龍接力傳送到各區,我們便會看到師兄姐們不分男女老幼,一字排開、或趴或蹲的將蒲團前後左右標齊。蒲團、椅子鋪排完畢後,還會逐一端正的擺上經文。如此謹小慎微,無非是希望所有同修都能在舒適的座位上,帶著感恩、莊嚴的心,參加殊勝的法會,達到與 師父最佳的印心效果。


除了力求整體性的整齊與莊嚴,蒲團運籌團隊還會依前後左右的順序,每週將蒲團方向輪替鋪排,避免蒲團同一處持續受力,以延長使用壽命。這是蒲團運籌團隊傳承多年的做法,護持同修體會到精舍一切物資得來不易,必須善加珍惜,好讓同修護持的每一分弘法護持金都能用在最需要的地方,祈願如來正法早日傳遍娑婆世界,利益十方眾生。此外,感恩台北體育學院、內湖高工等租借本門這麼好的場地舉行法會。蒲團運籌團隊強調,蒲團鋪設時一律將拉鍊朝上,椅子底下則會鋪上一層地墊,全力保護好學校的木質地板。所謂行中開悟,儘管只是小小一個蒲團轉向或拉鍊朝上的動作,抱著珍惜、感恩,以 師父給的如來智把任務做好 ,也能與 師同心同行,佛心印心。

有許多師兄姐在彎下腰桿、排過蒲團後,赫然發現自己過去對精舍,乃至於生命中的一切曾視為理所當然的傲慢,萌生真正的感恩心、懺悔心,進而開悟突破,獲得更大的正向改變。






感恩 師父讓我們透過護持精舍各項事務,在行中開悟!隨著 師父的弟子愈來愈多,佛教如來宗需要更紮實、更多新血加入的法會護持團隊,以護持好 明師,護持同修,也護持自己,讓每場大中小型規模的法會,可以用迅速確實的效能,圓滿護持!在成就佛道之前,先透過護持法會,成為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的千手千眼,是弟子的福報,也是明師給予弟子利益眾生的機會。期盼有更多師兄姐,加入法會護持團隊的行列,一同來慈悲利他,邁上成佛之道。



我問 妙禪師父佛曲

詞/曲:韓培娟 演唱:李秉宗




以為沉睡夢魘就能擺脫 以為獲得什麼就能快樂
以為 天真的以為 守著承諾 夢就能開花結果
以為長大就會變得成熟 以為付出就會獲得愈多
以為 天真的以為 只要努力 生命會充滿奇蹟
我問星辰 我問天空 我問雨後的彩虹
為什麼煩惱那麼多 像個轉動不停的陀螺
我問星辰 我問天空 我問雨後的彩虹
為什麼欲望無止盡 只要呼吸就不曾停息
身不由己 斷了又升起 無法隨心所欲任由思緒擺佈自己
所有問題就像天空烏雲 如影隨行揮之不去
凝視微風吹過平靜湖水 一圈一圈漾起漣漪
我問 師父 慈悲的 師父 我問明師 妙禪師父
浮生若夢匆匆過客 如何看透悲歡離合
我問 師父 慈悲的 師父 我問明師 妙禪師父
身陷紅塵凡夫俗子 如何讓心裡清清楚楚
虔誠合十 聆聽 師父開示 用心禪修禪行
終於我的心 在迷悟中清醒 終於我的心 心安心定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http://www.rulaiweb.or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