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3日 星期日

感恩慈悲的明師 妙禪師父,引領弟子真心內省懺悔、外行利他突破生命的執著障礙

感恩慈悲的明師 妙禪師父,引領弟子真心內省懺悔、外行利他突破生命的執著障礙

佛教如來宗妙禪 師父慈悲賜福3月份壽星同修

弟子真心同心祈願:

眾生無邊誓願渡.煩惱無盡誓願斷

妙法無量誓願行.佛道無上誓願成

 

取材自禪行週報第155
https://www.rulai.org/weekly/15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週,我們一家3口在固定的時間去看中醫,持續調養身體,保持身體的穩定健康,中醫師也是師父的弟子,看診的過程中,我們也會彼此關心對方,這次我跟醫師提到持續準備懷2胎,醫師師姐感受到我因高齡產生的心急,她也分享自己前陣子也準備懷2胎的過程體會給我。

師姐分享她雖然年紀比我小,懷第一胎時也跟我一樣,沒有特別求與積極規劃,孩子因緣到了自然就來了,接著她也想著適當年齡提早準備懷二胎,卻反而怎麼規劃就是沒有,也從這過程而有所體悟,師姐分享我們人生的過程,不只是為了要來當媽媽的,人生當中我們有好多想要的願望、煩惱與擔心,如同我們彼此,想要擁有幾個孩子,希望給孩子最好的資源,希望孩子平平安安,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入到明 師座下的我們,都明白人非常渺小與無常,無法用外在的資源就能護的了孩子的一生,但因為我們有幸得遇大成就明師引領,透過我們的依教奉行,開悟突破,提升命運定調的軌道,孩子及家庭也因此被 師父妙轉護祐著,師父會給弟子最好的安排,坦若此生需要有的2個孩子來歷練護持我們,自然這個孩子就會出現。

聽完師姐的分享後,我突然覺知過來,自己因為很愛小孩加上大寶活潑可愛又聰明,心中有了決定想再生一個,一開始也是覺得不用強求,有就有,沒有也自在,但不知不覺逐漸因高齡的年限產生壓力,讓自己起心動念偏了,根本不是真自在。

又在上一週我與另外一位朋友聚餐時,朋友分享她身邊親友發生的事,也讓我對這個課題有了更深的體悟,這位親友身體健康有狀況原本很難有孩子,但還是讓她求到了,接著又求到第二個孩子,以及想要圓夢創業,就在一一實現的過程中,原本治療控制住的身體狀況,疾病再次復發,生命最終還是結束了....

我懺悔體會到自己真的很貪心, 在師父引領妙轉圓滿我感情上的恩怨情仇,最後結識良緣,高齡結婚、高齡生下健康的兒子,如願的圓滿想要的家庭,但人的慾望真的是無止境,完成就會想要下一個,感恩慈悲的 師父,在我陷入慾望焦慮時,妙轉身邊的人事物來提點護持我,讓我明白並不是要刻意捨棄什麼,眼前該如何就去盡力而為,比如生病就該治病休養,學生就是把課業好好完成,重點是這個過程自己的心是不是真的安定自在,不執著,不強求。

過去沒有追隨明師的我,很沒自信,現在能有自信是因為我有 師父的引領,開啟造物主給予的智慧,得到千金難買的心安心定;我明白造物主的智慧力量,是要用在利益身邊的人,發願自己起心動念之間,都能心行合一,利眾見性。

 

 

分享佛曲 【祈願】

/曲:韓培娟

每天 陽光靜靜灑下

虔誠合十懇請 師父引領

行在 師父中道上

把真愛照亮希望的每一天

 

每天 月光升上中天

虔誠合十懇請 師父引領

行在 師父中道上

把幸福溫暖撒滿每個夜晚

 

我願意 真心面對 往昔所造諸惡業

我願意 內省覺知 皆由無始貪瞋癡

我願意 全然交付 從身語意之所生

我願意 放下執著 一切我今皆懺悔

 

眾生無邊誓願渡

煩惱無盡誓願斷

妙法無量誓願行

佛道無上誓願成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http://www.rulaiwe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