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6日 星期日

有妙禪 師父慈悲的引領,讓我能打開真心、真行突破見性的習氣障礙

妙禪 師父慈悲的引領,讓我能打開真心、真行突破見性的習氣障礙


佛教如來宗妙禪 師父慈悲開示:
真心懺悔負面意識,覺知懺悔速度愈快,就愈清淨印心。

當弟子在突破、法船在撐大,感覺到不舒服,請記住不舒服是我們自己的業力!所有的人不管法船再大,原來一兩重的業力就把人擊倒掉,可是我們現在有一兆噸那麼大的法船,感到的不舒服、難受,跟以前一兩重都受不了的完全一樣,那種焦躁不安完全是同樣的感受和等級。但,行者的法船承載量已截然不同,可以有更大、更殊勝的人身法船,且在 師父帶領依教奉行中,佛心印心,更開悟、更突破了。

當我們出現負面意識及焦躁心、不正不安痛苦的心怎麼辦? 師父慈悲開示,記住,當醫生檢查過身體沒問題,弟子只要覺知及真心懺悔,如來悉知悉見。懺悔!懺悔就轉掉。這些全部交給 師父渡, 師父會依弟子的狀態,渡快還是渡慢 師父自有一把法尺。真心覺知懺悔負面意識,一定要做到!

取材自禪行週報第19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武漢疫情爆發,年後回公司上班後,老闆落實戴口罩量體溫,自己也在衛生防護習慣上做了些調整。這段時間想要盡量自己用餐、避免在餐廳大眾的環境下吃飯。

懺悔自己的習氣,沒有更清楚的表達,一位與我平時要好的同事,此時也因而產生了誤解且用冷戰方式面對我,我也因過去這位同事習慣冷戰的經驗影響,這次內心起了意識執著心,覺得每次用這樣的方式而不溝通讓我很不舒服,因此與他僵持了一週,但僵持的過程自己的心境正負意識很起伏,每日真心懺悔與同事間過去的因緣與智慧不足懇請 師父引領我看清楚可以怎麼做,從中突破。

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的引領讓我突破這次的考試,在上週日傍晚心境不好的狀態想向外求找人聊聊,很妙的想找的人都不在,內心有一個聲音跟自己說找本人直接講開吧,也再一通電話中打開了這個結。

在這個事件的過程中,再次讓我體會到了很多:
人的渺小即便是一些小誤會執念都會讓自己的靈性處在痛苦的法界。

在 師父的護佑下,真的是愈來愈安逸,已經忘記過去自己也曾很長的時間這樣痛苦難受,而我們的親友呢?他們是否也在承受命運定調軌道的苦難,而發願要慈悲利他的我們,又真的花了多少時間,且真心的傾聽、陪伴與接引。

許多的結都是我們自己打上的,真心懺悔自己的真心與智慧不足以及傲慢,當面對業力無常,委屈、爭對錯、向外求真的無法突破,只有真心真正的面對才能打開。

發覺自己的真心與慈悲心冷卻了,變得口號了,其實是『心』的問題,因為安逸讓我變得只愛自己與家人比較多,自己顧好了,但卻沒太多心力去顧別人了。想著慈悲的 師父並不會因為眾生的無明傲慢與拒絕就放棄愛眾生。是自己要爭氣、突破,要為眾生慈悲,發願此生一定要見性利眾。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http://www.rulaiwe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