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慈悲的妙禪 師父,與弟子佛心印心引領弟子突破見性習氣

慈悲的妙禪 師父,與弟子佛心印心引領弟子突破見性習氣
佛教如來宗妙禪 師父慈悲開示:
要破除習氣障礙明師每次印心.每個當下都是要讓弟子明心見性
印心之所以沒有見性,是習氣,因為習氣,所以業力會因時間、時空的關係,不像與 明師面對面消除得那麼快、那麼多。如果不是因為習氣,再遙遠的地方,只要透過第一次印心,在佛理上,在理論上,面對面印心跟在遙遠的地方佛心印心、渡化業力,完全效果一樣。但是什麼障礙了?習氣障礙!

所有的佛理,都是因為弟子需要,因為眾生需要。為什麼需要佛理?就是依佛理讓弟子升起大信,依佛理讓弟子接受扭轉習氣,依佛理跟成就的 上師、成就的 師父達到同心同體,一心一體,同一尊如來體,同一尊如來心。

所以 師父一路帶,帶到最後還是要把佛理拋掉,帶到最後只有直接印心,而過程中是不斷在印心的,不斷從印心中把靈性一直往上帶,每一次的印心,每一個當下,都是隨時要讓弟子明心見性。


截取自禪行週報第198

近日在禪行的過程中,感恩開大悟的老師護持引導我們來練習,從生活中時時想著 師父,去內省、覺知、懺悔,在幾位同修分享他們在這樣練習過程中的體會,聽完後我的心就很嚮往,自己的心也可以一樣時時謙卑、單純、平靜與感恩,因此自己就開始練習了。

在一次認真的去進行時,這一次腦袋什麼都沒想,心好靜好靜單純的與 師父佛心印心,時間一下子就過去,很像禪定入定時的狀態,非常的輕鬆法喜,但當日結束後時間也晚了,心裡想著趕快來禪定,就跳過了內省、懺悔的過程。

後來也沒有再繼續去實踐與 師父發願想要來練習的行動,只是在生活中,心裡不時的會浮出對於與先生、小孩相處時容易直接發情緒,工作時擔心自己做的不夠好的壓力名相心,自己是願意覺知、內省的,但對於懺悔莫名的抗拒,甚至有懺悔也無法幫助我解決眼前事情的念頭出現,在這樣的循環過程中,自己的心愈來愈悶緊,對於自己傲慢、不願意將苦難交付 明師,緊執著在對人相事物的觀感,折磨自己的心感到辛苦。

直到又有機會與同修共心,傾聽他們分享到自己最近的生活禪行狀況,當場護持到自己想再深入去面對自己的問題,其實只要自己『願意』接通 明師時,每一個時刻 明師就會引領著我放鬆執著,很單純、很真心的懺悔過去所造諸惡業以及諸不善根,此時終於能體會為何師兄姐曾分享,一次懺悔還是升起負面及委屈,就再繼續懺悔,並且發出真心的感恩去看到,在我身邊的一切都不是偶然,以及護持我、愛著我的人都不是理所當然的。

體會到這時,心裡是充盈著溫暖、法喜與自在的,期許自己能真心的持續著這樣的體會,想著 明師,對準 明師,與 師父佛心印心,時時謙卑,願意內省、懺悔、交付,大願大行,利益眾生出去。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http://www.rulaiwe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