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末法眾生苦 妙禪住世渡,珍惜今生得遇明師擁有解脫因果輪迴的機會

在佛教如來宗禪修禪行多年下來,是從自己過去的業力命運軌道體會到成為人真的要好好珍惜得遇明師修行的機會,在遇到  妙禪明師之前,我活在孤單、恐懼的世界中,一樣的家庭組合、一樣的需要工作養活自己、一樣需要與人相處交際,但在真心追隨  妙禪師父帶領修禪行開悟的前後,我的生命與生活卻有不同的結果呈現。

過去我曾不解自己為何凡是悲觀,但有記憶以來做許多事總是半途而廢,或是難以成功,當然也發現自己惰性習氣特別重,做事想挑簡單的做、想鑽漏洞的做、想躲在別人背後依賴著做,但也真的有如何努力的做卻還是落的一場空的狀況,總是事與願違,挫折久了自然又更悲觀憂鬱了


在我願意依教奉行照著  妙禪師父開示的妙法去做之後,師父不斷的妙轉度化我身上的業力干擾,拉高了我的生命格局,也提昇我開始有覺知自己習氣,及面對自己習氣,並且突破自己習氣的能力,許多許多美好的改變讓我懂得珍惜、感恩、讚歎!此生得遇  妙禪明師,是我百千萬劫難遭難遇的福報造化


我從不知道如何愛自己的冰冷孤單包袱中破繭而出,原來自己可以活的如此輕鬆自在,遇到人事物的變化也可以如此積極正向,過去只能用抱怨來安慰自己的委屈,現在是能看清楚真相努力堅強的去面對解決,為自己真正爭一口氣


一樣的家庭組合,過去怎麼看怎麼感受就是如此的負面、明明是親人相處卻常充滿著許多誤解及不滿,連家人都無法真正的彼此了解及互相扶持,現在明白了因果業力的干擾,開始能真正的愛家人,包容及護持家人,誤解不再是誤解都化為了解業力使然而能避開爭鋒相對、迎來和樂喜悅


過去載浮載沉的工作著,總是無法得到老闆的賞識,擔心自己的飯碗隨時不保,但明師卻把我保護的好好的,在我願意正向努力的當下,護持我展現潛力特質,成為老闆工作上的得力助手,師父也妙轉讓我的薪水福利穩定,幫助自己經濟方面也更加穩定


過去對於人的不信任與不安全感,在  師父妙轉許多許多圓滿之後,懂了不只要好好愛護自己,也要愛身邊的人,我開始變得真正的不自私,我開始有肩膀、有能力照顧身邊的人,鼓勵與支持他們,原來幸福的感覺原來就是可以放下心中的枷鎖,好好擁抱自己與身邊的人


驀然回首,我很感恩業力讓我看到這麼多,因此在遇到明師之後,看到一個人的生命苦難或圓滿可以上下落差這麼大,終於我明白,成為人的真實義,絕不是讓我們來走馬看花,體驗花花世界的酸甜苦辣 ; 造物主設定人為萬物之靈,就是希望我們透過成為『人』有能力選擇的機會,打開造物主本自賦予的無上的智慧奧妙,我正朝著這一條通往明心見性之路前進,一世成佛解脫因果輪迴的機會,希望身邊的人也能早一點了悟此生所為何來






分享佛教如來宗禪行週報第71



什麼樣的弟子較易成佛?

師父慈悲開示:

關鍵在想成佛的心行有多強!



什麼樣的弟子比較容易成就佛道?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關鍵在弟子想成佛的心行有多強!」除了要有這樣的大願心,更要搭配大願行;開大悟的同修不能只發願,更要實踐,真正做到心行合一。

8
9日、10日兩天, 師父請趙靜波老師與彭婉琪師姐,繼續為參加台南、台中如來正法班,以及台北如來正法班B班法會的同修,分享他們所觀到的殊勝法界景象。在台北如來正法班B班法會分享圓滿後, 師父提醒弟子要非常感恩這些同修的分享,並開示因為大多數弟子觀不到,禪定也沒有感應,所以要請同修作心得見證。 師父也開示,觀得到 師父在法界如何呈現的同修,比較容易對 師父有信心,但依如來的平等法則,追隨大成就明師所傳成就佛道法門的弟子,只要依教奉行,觀不到法界的同修往往比較快開悟。

至於哪一類同修比較容易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關鍵在弟子想成佛的心行有多強!」除了要有此大願心,更要搭配心行合一的大願行!若心行沒有合一,連三聖界都上不去,更何況三聖界的靈性也還是眾生。開大悟的同修不能只發願,更要實踐,而實踐不是靠 師父一直開示、一直教導。

師父慈悲開示,目前全省有6個如來正法班,雖然不是每位同修在這一世都能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但 師父帶領每一位弟子都是以此生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為目標。對於來參加法會卻只是想讓 師父清淨渡化的同修, 師父更語重心長提醒,「太可惜了!」還沒有成佛的靈性,每一世遇明師都非常、非常重要;每一世遇明師,都要發願此世成佛!有明師住世弘法,弟子卻不珍惜,沒有真正發出大願,並且大行,不敢發願成就佛道,那麼往後就算再有明師住世,也不帶這種弟子。

妙禪師父並滿懷不捨的開示, 師父把每一位弟子當心肝寶貝,以諸相非相如來印心,平等無二的不斷給予,但很多弟子卻被寵壞了。 師父勉勵同修,在本門無須苦修苦練,而且苦修苦練根本上不去聖界。 師父提醒,在本門只要依教奉行,只要佛心印心,但一定要發出成就佛道的願,要不然 師父給的都是白給。
妙禪師父進一步期勉開悟同修自我提醒——我的人身法船裡面有沒有元神?有沒有副元神?人身法船裡面有沒有很多和 師父有殊勝佛緣的靈性投胎?只要弟子有開悟,一定知道人生苦短。

靈性的壽命接近永遠, 師父以譬喻言辭提醒同修——如果給我們一秒鐘成為地球上最有錢財、名望的人,但往後永遠都是乞丐,永遠都承受苦難,同修們要不要?同樣的,靈性壽命這麼長,而人生最多百年,我們究竟是要這麼一瞬間人間的美好,還是要靈性永遠的美好?

妙禪師父不斷利用各種機會,要讓弟子瞭解這一世成佛的關鍵,在於絕對要依教奉行。 師父並諄諄提醒弟子,不要只顧著人生的享受,更何況很多人不是在享受,卻身在苦中不知苦,如此麻木不仁。同修沒有辦法想像,苦難的靈性有多麼苦。而這些提醒,只要有一句同修放在心上了, 師父都會為我們感到很法喜。








師父帶領禪定 渡化弟子靈障業力


禪定有雜念 自在就好 逐漸入定 即與 師父印心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因為如來正法班的同修非常多,入門先後差異很大,所以禪定功夫也會有相當的落差。通常, 師父都以第一坐30分鐘,第二坐有時15分鐘、有時20分鐘的方式帶領弟子禪定。 師父親帶禪定的目的,就是以諸相非相如來跟弟子的元神、副元神及投胎靈性印心,包含身上跟我們有緣或沒有關係的靈性,在禪定的過程中, 師父都慈悲為弟子渡化、轉動、圓滿。
師父也提醒,所有這一切,除了少數同修會有感應或體會,絕大多數同修都沒辦法體會,要觀到當然更難,但這都沒有關係,關鍵是在 師父帶禪定時要放下雜念。如果用意識來放下,意識越強,自我的矛盾對抗就越強;只要靜靜的觀法眼輪,不要管觀到法眼輪的範圍到底有多大,也不要精神過度集中造成亢奮。有雜念也不用壓制它,不管它就好了,就好像有人在旁邊講話,不要管、不要聽就可以了。

不知不覺中,我們會感受到意識心越來越清淨,當某一個瞬間感到沒有雜念了,就達到初步的入定,這時身心靈會達到和諧、圓融甚至圓滿。而弟子進入這樣的軌道,跟 師父的佛心印心就不一樣了。但不要心急想要達成這樣的禪定狀態,不要用意識去達成,只要依教奉行就可以;一天禪定一次,儘管一開始沒有達到那樣的境界,兩次、三次慢慢來,只要有 師父帶著,一定是以諸相非相如來跟弟子印心,渡業力、清靈障,讓弟子的身心靈更和諧、更圓滿。更珍貴的是,只要弟子依教奉行,一定會開悟。

師父更叮囑,除非萬不得已,每天要維持在家一禪定;若遇特殊狀況時間不足,最起碼要禪定20分鐘。如果某一天在禪定之前,情緒非常挫折或生氣,這個時候就不要禪定;只要眼睛閉著,觀 師父住位,什麼都不要想,把心平靜下來後,就去睡覺。






(點選佛曲名稱可以連結佛曲撥放處)



曲:馬修連恩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http://www.rulaiweb.org/